close

有一天,我收到了一盒袖珍屋材料包(是誰送的好像很明顯)(笑)

然後,連放四天的二二八連假就消失了!!!有鑑於此,我認為袖珍屋應該更名成精神時光屋。

201902ball (5).jpg

身為袖珍屋新手,心得歸納如下:

 

1、原生態的零件

大概就像傅培梅燉雞湯,食譜第一步是從殺雞做起一樣,

袖珍屋的零件大多是一整片布自己剪裁、一段串珠自己剪成小顆粒、一束假花自己剪出小草、一段鐵絲自己剪成棒棒糖。

讓我由衷佩服的是材料的萬用性,例如串珠剪成顆粒可以當糖粉,兩顆一段可以當棒棒糖的蝴蝶結,圍住紙盤就變成巴洛克式宮廷盤,

設計者的腦袋一定很有創意。

 

2、贈品白膠不是你的好朋友

桌子做到一半我就意識到這件事了--只用白膠是做不出來的!

黏在蕾絲上的珠珠尤其需要快乾膠,因為要裝飾的地方太多,著力點不夠,我也沒時間黏一粒就等它個半小時。

為此研究了一下模型膠,UFO看起來最符合使用需求,但網購要等幾天,所以我去了一趟光南。

光南沒賣UFO,倒是有一樣黃底粗黑字體的UGLUE(它們實在長得太像了,一秒讓我想到86小舖與BG小舖)

所以我選了3M,至少是知名牌子然後沒有山寨嫌疑XDD

不過只買一條很快就用完了,我後來又買一條透明快乾膠,再加上711賣的小管裝液狀快乾。

白膠、快乾膠、液狀快乾,雖然看起來都是黏著用,但使用取向略有不同,這完全可以寫一篇學術論文。

啊對了,液狀快乾不適合碰到金沙鋁箔紙,它把金色那層整個融解掉,零件被弄得很髒清不掉,

後來我是拆吊飾上的小杯子來用~原本是栃木縣的果汁牛奶(似乎是當地名產)

所以觀察力夠的話會發現最右邊的杯子有點大(↓)上面我多切了幾塊棒棒糖裝飾成聖代!

201902ball (2).jpg

 

3、家政課要好好學

平針縫和打蝴蝶結被說明書認定是基本技能,所以兩句話就帶過了。

裡面有很多需要蝴蝶結的地方,大量出現在桌巾上、白紗上的裝飾,做完以後我完全可以把「縫蝴蝶結」列入履歷專長。

 

4、扭蛋再利用

翻翻平日裡轉的那些扭蛋小公仔,有些可以放進裡頭,變得更精緻也更有獨特性。

像我就把小兔子放在禮物盒邊,並沒有完全照說明書上的配置。

除了孔洞有牽線的地方,其他部分可以自己愛怎麼擺就怎麼擺,這個過程大概是最療癒的吧!

201902ball (4).jpg

201902ball (1).jpg

 

擺設通通按照說明書製作的話會像上圖正中間那樣(↑)花束是放在草地上的,禮盒則是放在立牌後方。

開燈的時候(↓)

 

201902ball (3).jpg

 

友人Y小姐送我的是音樂盒豪華版,所以黑色底盤下可以再安裝一個機芯,轉動之後會有天空之城的水晶音樂(●'◡'●)ノ♥

 

 

在此感謝Y小姐送我的結婚禮物(ღ˘⌣˘ღ)

其實三月初剛好是被求婚紀念日,但是我連假忙著製作袖珍屋根本忘記這回事,

老公就這麼度過四天沒人打擾他的電玩連假。(現在想來我好像漏掉一個吃大餐慶祝的理由了)

 

by.M

arrow
arrow

    ccmm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